新闻资讯

华润集团召开智能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1【字体:
    11月12-13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以“迈向智能时代”为主题的智能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全体集团领导、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相关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智能与信息化负责人共计约180人参加会议,约1500人通过“润+”小程序同步观看直播。
    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利作了导入发言,从当前智能化发展趋势、集团战略发展需要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并介绍了会议的内容以及目的。
    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负责人作了主题报告,展示了全集团各业务领域智能与信息化的整体情况以及亮点、不足和建议,并描绘了智慧华润2028的愿景规划。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万家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各单位智能化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华润微电子分享了物联网发展策略。会议还邀请了Gartner、字节跳动、微软、华为、西门子分别就全球战略技术趋势、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发展趋势和应用实践进行了分享。 
    国资委相关领导讲话中指出,华润集团2018年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对标中综合排名第一,下一步要深刻认识及理解技术变革的趋势,主动把握新技术应用,继续提升信息化战略思维并加强组织保障,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关注公安部“护网行动”,充分发挥央企的作用及优势。
    傅育宁董事长作了关闭讲话。他对过去集团智能与信息化工作团队在转型创新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对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四家示范单位为新技术应用的探索发挥的表率作用表示肯定。傅董强调,集团当前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安全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各单位要给予高度关注。科技创新的目标是提升管理效益、客户体验和市场竞争力,各单位要以此为目标,在新产业的探索和创新发展的管理模式上做出探索。
    会上,王祥明、李福利、陈鹰等集团领导,与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等相关领导启用了华润云,启动了人工智能平台、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揭牌了人工智能实验室、5G和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区块链实验室。
    会议还对过去两年在智能与信息化建设领域中表现突出智能与信息化最佳实践单位、最佳实践项目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2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