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发展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蓄锐计划—财务管理系列”项目一期开班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2-04【字体:
  2016年6月17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蓄锐计划—财务管理系列”项目一期在北京正式开班,华润集团财务部高级副总监温泉、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穆宏、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孟金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助理总经理王萍、华润医药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岳晓华及部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蓄锐计划—财务管理系列”是华润医药商业针对省级公司及下属公司中层财务经理人员开展的培训计划,旨在打造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高绩效、专业化、认同华润管理文化和理念的财务人才队伍,提升中层财务经理人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塑造可持续发展组织能力。基于华润集团财务领导力素质模型,结合医药商业集团“蓄锐计划—财务管理系列”项目的目标,按专业财务、业务财务、财务管控、团队建设四个单元模块实施。

  开班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穆宏针对如何助力财务发展,对参加培训的财务经理人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手要长,做一个责任和风险的管理者;二是位要准,在支持财务决策的同时,控制风险;三是管理高,做一个制度与流程的建设者;四是用的活,希望财务人能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做一个价值驱动者。

  华润集团财务部高级副总监温泉从公司战略层面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做了深入阐释,并对学员提出要求及期望。她指出,财务管理系列培训主要培养财务经理人员的财务领导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结合华润集团的5C价值管理体系,促进横向、纵向交流,打造一支无边界的财务战斗团队。

  华润医药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岳晓华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与培训学员分享了宝贵的心得和体会。第一,平台很重要。好的平台有利于管理的优化,有利于经验的分享,有利于团队能力的提升。第二,态度很重要。做为一名合格的财务经理人,需具备认真的工作态度。第三,平衡很重要。财务经理人需要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孟金良为此次培训做导入发言,从培训背景、培训目的、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培训方案,期望学员们秉承诚信、敬业、专业、卓越精神,积极发挥财务专家和业务伙伴作用,支持业务发展,推进战略实施,实现企业价值创造。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助理总经理王萍介绍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的总体概况和人才培养之道,讲解蓄锐计划及华润医药商业各业务管理体系的培训计划,进行业务线队伍储备、核心管理人才的储蓄。

  学员代表对培训做表态发言,承诺做到四点:第一,提高学习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第二,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管理;第三,注重学习方法,强化学以致用;第四,坚持精诚团结,增进团队友谊。

  本次课程安排方面,培训邀请华润集团财务部高级副总监温泉做《5C价值型财务管理体系》专题介绍;邀请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许鹏讲解行动学习方法;华润医药集团财务管理部经理高准讲解财务基础管理;同时由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财务管理部高级经理杨波和陈艳丽解读财务分析和2014年最新会计准则,辅助学员提升专业财务能力。

  此次财务管理系列一期在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体系内选拔61名中层财务经理人进行领导力项目培训,培训为期一年,计划于2017年5月毕业。通过课堂培训、行动学习、拓展训练、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将理论知识、操作方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识自身价值、夯实管理基础,提高财务经理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