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为健康奋斗,向未来喝彩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3【字体:

    豕去鼠来旧换新,在2020庚子鼠年来临之际,我代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大家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过去的2019年,我们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也迎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发展的里程碑。这一年,公司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等主要业务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提前一年达成十三五战略目标。
    这一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2019年是公司发展最不平静、充满挑战的一年,对每一位润药商业人都是一次冲击和洗礼。医改政策的深度调整为行业发展再添变数。带量采购的试点及推进,拉开了药品降价的改革大幕。医药谈判纳入新药之多创造历史记录,药价降幅之大前所未有。与此同时,行业整合加剧,强强联手不断出现,既有市场格局在重新划定。在这样的挑战下取得的成绩,是两万多润药商业人辛勤汗水与智慧的凝结。
    2019年,公司主营药品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器械创新型业务模式逐步探索,行业影响力初现。零售业务创新业态试点有所突破,专业能力持续提升。构建多级进口体系,进口规模增长符合预期。互联网+业务持续发力,交易额再创新高。
2019年,我们聚焦专项整改,强化组织管控,开展风险客户治理和地市巡查,推进依法治企业,严控质量和安全风险。实现WMS、ERP系统100%全覆盖,为管控一体化夯实基础。
    2019年,我们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多层级的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地。我们送文化下基层,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爱企爱岗共鸣。我们精细化履责,推出责任报告行业标准,为社会治理贡献润药商业方案。
一年来,我们共同吟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庆新中国70华诞,为祖国繁荣强盛热泪盈眶。一年来,我们紧跟中央指示,积极提升医药服务保障能力,为大健康服务拼尽全力。这一年,有风浪,有困难。但要看到,大健康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人民对健康的追求方兴未艾。统计显示,我国人均医疗支出持续上升,医疗流通行业增速虽然放缓,但仍高于GDP增速,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
2020年将是充满变数的一年。此时此刻,湖北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要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此次疫情的重要批示,做好抗感染药械商品的供应保障和职工健康管理工作。我们已经行动起来,要像打赢非典保卫战那样做好此次疫情的物资供应保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年将是不轻松的一年。在带量采购推向深入、新医保目录执行、医保支付重大变化等政策振荡下,医药行业格局面临重塑,医药流通企业战略转型是否取得实效将迎来真正的考验。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迎来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市场冲击,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做好组织管控、战略发展。摆在我们面前的,将是管控模式的变革,商业模式的重构,多业态板块组织能力建设的启航。
2020年必将是里程碑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是十三五战略的收官之年。在分享国家发展红利的同时,我们自己的十三五战略也将接受检验。听从党和国家召唤,牢记责任担当,我们每一个润药商业人必须铭记在心。
    让我们为健康而奋斗,向未来而喝彩。
    祝大家春节快乐!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