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联手华润普仁鸿医药举办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座谈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5-05【字体:

    4月26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华润普仁鸿医药联合中国医院协会医保专业委员会举办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座谈会举行。
    4月8日,北京市3600余家医疗机构同步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此次综合改革围绕“取消药品加成、设立医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三个重点展开。两周过去了,各级医疗机构管理者切实体会到了哪些变化?新医改政策对医疗机构、医药行业带来了哪些机遇与挑战?
    本次会议就北京新医改的影响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钟东波、北京市医疗保险协会会长张大发,60余位北京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院长、副院长,医务、医保、药学处室负责人参会。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穆宏、副总经理葛路,华润普仁鸿医药总经理董浩代表协办方参会。
    广安门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各院长分别分享作为“医药分开试点单位”过去四年来的经验和感受、此次新医改3周以来的数据及所面临的挑战、下一步“三医联动”政策开展所引发的思考。
    作为“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试点单位,北京朝阳医院代表分享了本次医改后,医院的降本增效、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北京积水潭医院代表表示,此次医改后两周内积水潭医院的门、急诊就诊人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分级诊疗、医保总额预付的政策走向提出了建议。
    穆宏表示,华润医药商业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要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同时作为北京地区的行业龙头又要发挥好“三医联动”的主体职能。组织此次座谈会,是搭建一个三方沟通平台,对过去三周取得的收获进行总结,对于未来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进行探讨和交流。
    葛路强调,华润医药商业一直在不断努力,利用现代化物流系统和信息化优势,借广阔的市场覆盖、完善的供应链服务为全市医疗机构三医联动的顺利切换做出了积极贡献,助力医疗机构进行“成本优化、增加效益”。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