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召开2017年中期经理人会

信息来源:医院经济报发布时间:2017-07-25【字体:

    7月24-25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2017年中期经理人会在青岛召开。华润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下属公司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医药市场、政策上发生大量变化,整体医药行业面临大调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经理李向明作大会报告。他表示,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医药行业增速在放缓,品种结构和上游企业的洗牌即将开始;分级诊疗、医药分开、采购模式多样化,用药终端和采购主体加速分散、下沉;两票制等政策规则,意在引导流通集中,规范市场秩序。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半年保持了相当程度的增长,业态结构出现好的变化,“两金”改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省级市场布局进一步推进,地市级市场布局在加快。


    李向明表示,当前两票制进程在加快,省级市场布局和地市纵深建设亟待提速;大环境对市场影响带来压减与增长之间的矛盾,“两金”改善工作需要重视;省级公司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优势。
    面对下半年工作,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将应对两票制改革,做实总部实体业务;致力创新转型,打造核心竞争优势;落实物流战略,加快物流体系建设;预判政策走向,明晰零售战略方向;落实华润集团部署,开展专项治理。
    李向明表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这个平台的发展潜力非常大,要打造的是一个专业化、规模化的集团公司。在这个平台的发展上,大家都做出了贡献,未来的发展中,在保证增长的同时要注意平衡成本,找到增长和成本的均衡点。
    大会还进行了财务专题分析,并对整体战略检讨、零售发展目标计划、零售创新项目等核心议题进行了研讨。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