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零售青岛旗舰店揭牌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7-27【字体:

    7月26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青岛德信行惠友大药房正式揭牌,该药房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零售业务在青岛的旗舰店。在揭牌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提及未来零售业务发展目标,计划在2020年实现规模过百亿,力争进入国内医药零售前三强。
长期以来,我国药品销售的主渠道是医院,零售药店尚未成为我国医药销售的主要终端,但对标发达国家,我国药店具有巨大发展潜力。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通过医院实现的药品销售额占整体药品销售额的64%,通过药店实现的药品销售额仅占10%。而在美国,通过药店实现的销售额占整体药品销售额的49%,在英国、德国、日本,这一数字分别为86%、49%、54%。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助理总经理战海涛表示,目前已经有多项政策出台,利好零售药店发展。比如“医药分家”、“分级诊疗”等政策直接利好医药零售行业。
    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在医药分开后,零售终端成为主要医药终端渠道。
    在战海涛看来,随着新医改政策的推进,未来十年将是国家医药分家深入实施的十年。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2017年9月底前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现药品销售利润和医院经营利润脱钩。未来十年,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与处方信息、医保结算信息互联互通,药店分级政策落实推动药店分层承接外流处方。
    从更远的未来看,“药店将为病患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药店成为医保提供药品福利管理的主体。”战海涛说。
    2016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实现零售销售额38亿元,拥有700余家医药健康零售店,在山东、江苏、北京、浙江等地有规模性布局。
    按照计划,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将以发展“专业药店”和“社区连锁药店”为核心业务,探索 “服务零售业务”,加大力度推动零售门店建设。


    其中,专业药店以肿瘤与免疫制剂等高端品类为主的特点,继续扩展对利益相关群体的服务提供;社区药店覆盖不同需求层次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品类和服务;依托“华润堂”的海外采购优势,通过实体店结合电商发展大健康业务。
    在揭牌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华润医药零售集团宣布与多家慈善机构合作,积极开展患者慈善援助计划。
    其中,中华慈善总会宣布将其11个药品援助项目发药点设在青岛德信行惠友大药房。此前,上述11个药品援助项目发药点设在青岛慈善总会,通过这样的变化,将更方便患者申请援助并获取药品。
    统计显示,2016年全年,上述11个药品援助项目在青岛共计援助10864人次,涉及金额2.4亿元。
就在同一天,“慢友帮爱心筹”公益项目宣布落地华润医药零售集团,将在华润医药零售集团所有零售门店开展。该项目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发起,面向家庭贫困的大病患者。
    目前,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的大病医保慈善药房网点已覆盖44个城市,通过与各基金会的沟通对接,以区域试点-全面推广的方式,开展慈善概念药房试点。在承接基金会药品捐助项目的服务工作之外,扩大慈善影响力,救助更多社区居民和零售会员。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