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党委召开2018年首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2-12【字体:

    2月9日上午,华润医药商业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下简称三个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华润医药商业党委班子成员、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全体人员,各省级公司、直管利润中心党组织班子成员、管理团队成员和纪委班子成员等19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华润医药商业党委副书记郝忠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徐荣兴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新年伊始,党中央连续召开这三个重要会议,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政策保障,向全党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伟大号召。三个会议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领域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单位2018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教育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不仅是党中央对于全体党员的总要求,也是国有企业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总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2018年,每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要围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一次党课。党课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结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总目标和华润医药商业2018年“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李向明指出,2018年华润医药商业党建工作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部署与华润医药商业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两个重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党建融入业务,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强化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群团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健康氛围。各级党组织也要结合会议精神和华润医药商业党建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做好新年度企业党建工作的开篇布局。

    李向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党的高级干部必须做到“五个过硬”。今天参加会议的都是华润医药商业的“关键少数”,也要做到“五个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在2月6日华润集团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傅育宁董事长对华润集团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强调要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评议党员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等当前几项党建重点工作,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中央下发的对照检查的六条标准,着重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建意识淡薄、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分析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统筹推进,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华润医药商业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为华润八十华诞献礼。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