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3-12【字体:

    227日,以“凝心铸魂 履职担当”为主题的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建工作会在广东珠海召开。华润医药商业党委委员、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支部书记、各职能部室负责人,下属各省级公司、直管利润中心党组织书记、经理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受华润医药商业党委书记李向明委托,党委副书记郝忠明向大会作党建工作报告。2017年,华润医药商业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华润集团“大党建、强基础、塑文化、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了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2018年的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抓住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融入业务“两个重点”,切实做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等四项工作,紧密结合企业发展中心任务,打造强基础攻坚年,为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华润黑龙江医药、河北医药、河南医药、湖北医药、衢州医药5家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了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

    李向明对述职情况做了点评并讲话。从2018年开始,华润医药商业党委将对各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并力争三年内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对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是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华润集团党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党建工作意识、促进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有效手段。

    李向明从做好述职考核后续工作,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谋划好2018年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意识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主线,重点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强基础攻坚年”为契机,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党建工作的基础性问题,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在做好“创新服务看支部”第二期和“凝心铸魂”联合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业务的新载体、新途径,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李向明最后强调,参加会议的都是华润医药商业的“关键少数”,必须做到“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必须摆正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谋划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对于非中共党员的“一把手”,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政治意识,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国有企业的重要性,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为党建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充分挖掘和发挥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