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课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1【字体:
    5月28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正式开课,各省公司、直管利润中心直管经理人共80名学员参加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郝忠明主持。
    开班仪式上,特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辅导讲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开讲党课《不忘初心与使命 风雨兼程铸辉煌》。此次开班仪式作为公司党委第三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润耀人心”大讲堂第一讲。
    姚焕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从一个主题、五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战略、新要求)、五个四(四个全面、四个伟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项工作)等方面,系统梳理并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国有企业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即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一次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也是对华润医药商业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的明确要求。
    李向明从华润医药商业的发展历程入手,以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介绍华润医药商业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每个阶段华润医药商业人所扮演的角色和担负的责任,总结提炼了华润医药商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而努力,这是支撑公司持续发展60多年的精神内核和企业灵魂。最后就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思想指引;二是传承和弘扬华润红色基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精神养料;三是推进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落实华润医药商业“十三五”发展战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下午,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刘玉瑛从干部队伍建设的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随后还安排了分组团建活动。学员们在紧张充实中度过了培训班的第一天。
    这次集中轮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一周,将有近180名各省公司、直管利润中心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课程设置方面既有专家授课,也有公司领导结合业务的讲座;既有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又有医药流通行业政策解读;既有交流研讨,也有现场教学,体现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形式多样学,力求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