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健康扶贫中国行”火炬传递活动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3【字体:

    6月2日,“健康扶贫中国行”火炬传递暨社会责任品牌启动仪式,在北京慕田峪长城正式启动,标志着以“健康、爱心、守护”为主题的华润医药商业集团2018年全国大型系列慈善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该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举办。


    今年恰逢华润成立80周年。活动旨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响应党和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此次火炬传递是从革命圣地延安采集火种,寓意华润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从北京出发,在全国27个省(市、区)的80个站点依次传递,重点选在山西大宁县等国家级贫困县、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二是每到一地,都将开展“凝心铸魂”联合党日活动,包括专家义诊、乡医培训、访贫问苦等。三是开展社会责任品牌项目,针对基层医疗单位用药调研,探究基层用药痛点解决方案,并在相关区域开展药品配送、保障承诺、患者教育会与试点爱心站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表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作为医药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68年来始终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从《为了61个阶级兄弟》到1976年唐山大地震,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药品供应保障,从2007年坚持10年开展义诊捐药的“凝心铸魂”联合党日活动到今天的“健康扶贫中国行”活动,这些都是公司秉承华润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体现,也是公司以身许国、共筑中国梦的价值追求。他说,从现在起到2020年,公司每年都将开展这项活动,真正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的实现。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认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积极投身健康扶贫事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彰显了家国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胡宁宁表示,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组成部分。这次活动选择国家级贫困县、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展义诊、扶贫帮困等活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因健康原因造成的贫困比例,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执行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北京市卫健委社管中心、北京友谊医院、怀柔区喇叭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吉利德(上海)医药科学有限公司领导等一并出席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