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召开2018年中期经理人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8-09【字体:

8月7-8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2018年中期经理人会在大连召开。
    华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部各职能部室负责人,下属各省级公司、各直管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两票制在全国全面落地,医药流通企业资金压力加剧。与此同时,随着国家政策倾向,医院用药格局将出现较大变化,支付方式改革将改变临床行为,需要医药流通企业及时调整品种结构,应对市场变革。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经理李向明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经营利润取得两位数增长,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幅。在努力保证经营成果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国资委、华润集团对“两金”压控工作的要求。
    上半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继续推进全国和专业领域布局,稳步推进空白省份的布局,同步开展医疗器械和零售专业领域布局;
不断提高终端覆盖和客户黏性。与年初相比,二级以上医院全国覆盖率进一步提高,通过集配业务的拓展,吸引更多医疗机构合作;
    以增值服务促进集采业务拓展。通过战略合作和总经销转化,降低两票制对集采的影响,并加强与创新制药企业的战略合作,提高业务开发效率;
    扩展进口品类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加进口品种,并实现食品和日用品商业化进口的突破;
    完善器械组织与业务领域。医疗器械公司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促进业务一体化融合,并建立首条医疗器械专业线,提高专业服务能力;
    全面推进零售品牌字号统一,搭建零售药品和非药品集采平台,推进医保双通道和商保项目落地;
    通过对中药饮片市场趋势的分析,探讨中药饮片供应链建设机会,探索中药饮片发展机遇。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通过优化供应链不断创新服务内涵,推动线下业务向线上的转换,实现对业务的赋能和增效。
    李向明表示,在各家公司的努力下,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有目共睹。在当前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挖掘资源潜力,加速物流体系建设,推动新兴业务提速,持续推进“两金”压控,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而努力。
    会议还对上半年“两金”管理工作、+互联网探索推进、纪检工作等进行分析,分享华润苏州医药六星标杆经验,并进行反垄断合规、风险内控等专题报告。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