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应收账款三期ABS项目成功发行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0【字体:
    9月19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应收账款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本次发行规模20.27亿元,是继2017年5月、11月发行的两期ABS之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发行的第三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专项计划。截至目前,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已经通过资产证券化ABS、ABN的方式累计融资超过7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项目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的全国首单央企应收账款储架项目的一部分。在2018年监管政策收紧,应收账款类资产证券化项目需要提供差额支付的大环境下,公司积极开拓投资人市场,使项目经受住了市场变化所带来的考验,最终得了投资人的认可。
    此次设立的专项计划基础资产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及其27家下属公司204家公立医院的应收账款,发行期限为两年。本期项目从启动到完成发行,用时两个月,创以往各期项目发行效率之最,其中优先01档的发行利率为年化4.88%,更是创出公司资产证券化项目的历史最低价格。
    此项目的成功落地,有效盘活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应收账款,达到“去杠杆、压两金”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管理水平、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提质增效。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