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凝心华润 德信致远”医药零售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6【字体:

1月11日,“凝心华润 德信致远”医药零售创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医院嘉宾、药企嘉宾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领导等300多名嘉宾云集花城,紧扣当前医改新政频出、行业变革加速的时代背景,围绕医药零售创新转型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经理李向明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华润80华诞,对于医药行业整体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重大医改政策不断出台,每一项政策措施对于医药行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华润医药商业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紧紧围绕“创新发展 提质增效”主题工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未来公司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广东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对接全球资源,立足跨境优势,持续提升运营驱动、资源驱动和创新驱动等综合发展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华润广东医药常务副总经理霍佩琼分享了华润广东医药药品零售探索实践。在创新模式分享中,从公立医院药品物流智能一体化科研项目、“空中药房”项目、到广东德信行大药房专业零售药房的建设,与医院共建的慢病管理云平台等项目,华润广东医药一直紧跟政策变化,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走在行业改革的前沿。
    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罗永庆以2018年华润广东医药为吉利德新药韦立得?提供进口供应链服务合作为例,介绍了与华润医药商业的合作过程与经验,韦立得?在中国上市销售第一个半天就实现100个处方,开卖一个多礼拜已经有超过1500位患者拿到药品的良好业绩,离不开双方共同合作努力。医药商业服务是推动医药发展的发动机。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与如华润医药商业这样具有卓越的服务能力的企业合作,共同面对政策挑战,与华润共同开展包括支付方式创新、患者服务创新、商业保险产品注入、互联网医疗创新、药品全生命周期追溯在内的围绕“患者服务”的新医药生态体系闭环建设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保险经济学院于保荣以《新形势下中国药品零售与医保模式探讨》为题,通过中国药品价格与国外价格对比的数据,“4+7”医保集中谈判及17种抗癌药品医保谈判的案例,阐述了医改和医保相关政策变革,对利益相关方及整个医药流通行业影响的思考;医保政策的三个转变:从分散到集中(管理权集中);从增量到存量(向存量要效率);从被动到主动(战略购买)。并从国内医改及医保政策趋势,到全球主要医药市场规模、增长、零售渠道处方药占比,分析了未来零售药房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药品零售行业替代医院的药品销售功能所需的条件和机制。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在《这是最好的时代—新医改形势下公立医院药学发展探索》主题报告中,分享了医疗机构药学服务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解释了药学服务如何从过去以药品供应为中心变成现在的以患者为中心,认为未来的药学服务,在组织没有边界、行业没有边界、医疗跨界其他领域的大趋势下,转型为全程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必将实现多方融合、价值共赢。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孙文介绍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竞争方面的执法职能,强调作为政府监管部门,主要是帮助政府职能部门理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把握政府行为的边界问题,保证市场机制发挥正常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的改革创新。阐述了对于药品市场竞争执法工作的下一步安排,指出医药行业的规制执法将是2019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嘉宾对话环节,邀请了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副局潘惠娟长、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默克生物制药商务渠道拓展及零售副总裁莫春生、北京诺华制药商务部副总裁边建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魏理、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商务及关键客户团队负责人于学政、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准入及商务部副总经理张鸿以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助理总经理战海涛等8位嘉宾共同探讨“传统模式与互联网医疗处方外配创新项目”。嘉宾们从医保管理部门对零售统筹报销定点药店的条件及担心、医院管理层对院内药学定位及院外零售互补、医院药事工作转型及与院外药店互动、“4+7”后商业渠道的调整、医保谈判后药品在零售市场落地、创新药物如何在零售渠道扩大患者的可及性、日本药店分类分级管理,以及华润医药商业零售发展等方面分享智慧观点,碰撞思想火花。
    华润广东医药作为华润医药商业在广东的省级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战略,探索药品零售创新模式,携手合作伙伴不断推出具有行业前瞻性的举措,主动应对政策变化与挑战,着力提升医药零售终端服务和门店效率,积极拓展产业延伸。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