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2019经理人会在昆明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8【字体:
    2月26-28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在昆明召开2019经理人会议,2019年度工作主题确定为“强能力 稳发展 重创新”。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管理层,总部各业务单元、部室及省级公司、直管利润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向明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十三五战略落地以来,公司营业规模、利润和复合增长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超过年度目标。2018年,在两票制全面落地、分级诊疗等医改政策的冲击下,公司积极应对挑战,业务结构获得较大改善,取得极其不易的成绩。
    2018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继续全国省级、地市级优质资源投资,抢抓“两票制”落地时间机会,加快业务布局;适应政策变化,多方拓展上游资源;聚焦医疗终端开发,纯销占比快速提升;培育潜力业务,加强零售和医疗器械板块;扩展口岸服务和进口品类,强化进口能力;丰富创新项目,“+互联网”赋能业务发展;重塑物流组织体系,加快物流项目建设。
    在管理上,持续组织变革,完善组织体系建设;深化战略检讨和子战略规划,强化战略引导;落实华润集团管控要求,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加强风控管理,加大监督整改力度;全面提升EHS管理,强化关键质量控制;夯实财务基础管理,推动共享中心建设;推进系统一体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强化法律事务管理,推进依法治企建设;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加强文化氛围营造;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稳中求进,聚焦纪检工作主责主业。
    李向明表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通过并购发展,打造成了一家位列行业前三甲、具有巨大竞争优势的公司,大家的努力历历在目,非常不容易。当前政府职能在转变,行业政策调控更趋密集,力度加大,市场出现流通集约化、终端分化、支付多元化、医疗器械热点化等变化趋势。面对2019年 “稳中有变,变中有忧” 国家经济形势,要增加忧患意识,防范重大风险。如何顺应市场发展变化,继续成为医疗终端和零售终端的产品提供者及价值创造者,进而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对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整体运营与管控实力的考验。
    面对2019年,李向明希望公司从强能力、稳发展、重创新三个方面努力,向医药供应链智慧服务商转型之路奋勇前行。此次会议还进行了“两金”专题分析、EHSQ安全经营、风控管理、零售业务工作规划、新业务创新等相关专题报告,授牌创新示范基地。并对2018年度公司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