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成功召开“十三五”战略研讨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0【字体:
    8月13日下午, 2019年华润医药商业“十三五”战略检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2017年、2018年两次战略检讨之上,针对外部政策环境新趋势和内部管理新要求,进行不断反思与深化,为华润医药商业长远发展铺垫坚实之路。
    本次战略检讨在华润医药商业2019年中期经理人工作会议举办期间召开,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管理团队,总部业务单元、部室负责人,省级公司和直管利润中心经理人参加会议,下属地市子公司的负责人也首次汇聚一堂带来一线声音,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医药行业管理咨询公司艾昆纬中国战略与并购管理咨询总监张畅,盘点近年来对医药流通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的各项医改政策,分析华润医药商业“十三五”战略周期内的关键指标数据,提出在医药行业监管趋严、医改方向不断明朗形势下,需要从形势变化、危机意识、风险防范、增长质量、增速规模等方面考虑发展模式和战略选择。
    华润医药商业药品业务、器械业务、零售业务、物流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分别从政策影响、战略执行回顾、对标分析、业务启示四个方面梳理战略执行情况,对各自业务发展阶段的痛点、难点提出问题思考。国际业务中心和新渠道事业部的负责人分享了对国际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战略思考。
    夜幕降临,与会经理人分为10大组、20小组,围绕各业务板块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按照李向明董事长提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废寝忘食地投入小组研讨中。经理人们在开放、热烈的讨论中激发思维、统一认识,充分吸纳一线经验和观点,临近深夜,每组依然在为战略路径优化、潜力深挖、业务创新建言献策,不断提炼总结研讨内容,达成共识。
    8月14日上午各组汇报研讨结果,其他组别借助六顶思考帽工具进行点评,思维观点再次碰撞、对接。总经理穆宏对研讨汇报一一进行点评,引导大家深入思索“药品纯销业务价值回归”、“专业药房支撑与批零一体化的一致性”、“器械在合规前提下的业务选择”“要做企业物流,还是做物流企业”、“打造物流区域化能力”、“要做互联网企业,还是要做企业的互联网”等行业发展规律和企业战略方向。
    此次战略研讨会在华润医药商业从市场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从做大到做强的关键转变阶段召开,促进公司上下凝聚共识,立足企业的长远发展和长远利益,朝一个方向前行,向一个目标使劲,有力确保集团“十三五”战略的顺利达成。
    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助理总监邓荣辉、业务总监徐莉芬也参加了此次战略研讨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