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创立发展期(70—80年代)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6-14【字体:

支援唐山大地震用药——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11秒,河北省唐山市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伤。公司召开动员会,调集了急救药品、绷带、酒精、红药水等第一时间送往灾区。张长远书记、胡凤岐、郝增水副经理动员职工组成医疗急救队赶赴灾区、丰台火车站救助受伤的群众、展示首都人民的风采。同时,公司还组建了火车车上急救队,帮助伤员在运往北京、石家庄大医院救治的途中,需要插上导尿管、护理,保障伤员能活到医院手术抢救。

医药行业改革开放排头兵——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公司承担了大会的药品、器械保障服务。公司积极响应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探索改革开放经营模式,从国有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公司自负盈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改革开放新挑战,包括党政分离、承包经营、建立药品贸易中心、开放式经营、职称评定、按劳分配、制定职工工作条例等措施,向市场要效益。


北京市医药公司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急救工作,为搞好急救工作便设立了专门机构——急救供应组。每晚安排值班,遇到急救情况,及时处理,从组织货源到发运,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把药品、医疗器械送到患者身边。公司平均每年处理的大小急救业务1000多起。是本市医药商业企业中唯一开展急救药品24小时值班服务的队伍。 



1997年6月28日,公司开设的北京首家开架式大药房隆重开业。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