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集团召开上半年经理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4【字体:
    7月22日,华润集团2020年上半年经理人工作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香港、深圳、北京等多地召开,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区域首席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战略管理部汇报上半年经营情况,集团财务部汇报整体财务状况。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外部董事对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点评。
    2020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额3167亿港元,其中二季度营业额1806亿,同比恢复正增长1%,上半年整体虽仍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但降幅显著收窄。华润金融、微电子、五丰、水泥、江中、健康等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增长,华润啤酒、电力、置地、水泥、化学材料等业务快速恢复。集团整体实现了回稳向好、跑赢大市的目标。
    会议指出,上半年对集团极不寻常、极具挑战,成绩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工作要求,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的统筹推进,展现出集团多元化产业布局具有的强劲抗风险能力,展现出集团近年来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推动组织能力和效率的显著提升,展现出集团上下勇于担当、肯干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风貌。
    会议认为,虽然下半年依然面临全球经济下行、疫情蔓延、中美摩擦、香港局势等不确定因素,但影响集团运营的主要因素在内地市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经济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新兴服务业逆势增长,消费回升态势持续巩固,整体经济稳步复苏明显。下半年集团运营环境总体好于上半年,这为集团全力冲刺预算、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倒计时的关键阶段,也是集团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顺利启动“十四五”的关键时期。集团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形势变化,深刻把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拥抱后疫情期数字经济带来的新业态、新模式,审慎谋划集团“十四五”战略和国际化策略,认真思考和构建五大业务的新机遇、新能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下半年按照集团“改革创新,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凝心聚力,稳中求进,紧盯各项任务不放松,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抓预算,要稳定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抓创新,要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加大合作力度,提升集团科技竞争力。抓发展,做好重点区域发展,把握国际化业务风险,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培育企业新增长点。抓改革,推动 “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地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抓紧抓实“混改”“双百”等专项工作。抓内控,要加强宏观形势研判,优化公司治理体系,做好资金、涉美涉港等风险防范。抓履责,落实好回信精神贯彻,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切实履行言政责任,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抓防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心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生命构筑安全防线。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