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集团召开2020年依法治企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2【字体:
    11月24日,华润集团召开2020年依法治企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朱晓磊副局长应邀出席,集团董事长、依法治企领导小组组长王祥明,李福利、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等集团领导,集团总法律顾问,集团各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阎飚总法律顾问作了华润集团依法治企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华润集团法律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反思了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围绕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总体目标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朱晓磊副局长肯定了华润集团法治央企建设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华润集团依法治企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法治工作整体水平、强化合规管理、防范各类风险、加强案件管理,加快法律管理信息化建设等要求。
    王祥明董事长作了题为《提升华润集团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 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王董在肯定“十三五”期间集团法律合规工作成绩的同时,结合集团整体工作部署对下一阶段依法治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王董强调,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打造高素质的法律合规队伍,建设行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提高合规风险应对能力,探索公司服务业务向香港现代服务业领域发展,将国资委依法治企管理要求融入集团“十四五”规划。王董要求,集团各级经理人和法律职能线工作人员,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国资委提出的法治央企建设要求,深入推进集团各项法律合规工作,全面提升集团法治能力和水平,为保障集团各项改革转型、创新发展任务顺利完成,打造百年华润、基业长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