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王祥明董事长拜访福建省领导并出席在闽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6【字体:
    4月25日下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福州拜访了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等领导,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尹力书记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一直以来对华润集团业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回顾了去年9月份出席厦门投洽会、访问福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十四五”在福建的投资布局规划。王董表示,福建是华润的重点发展区域,各大业务板块都已进入福建投资。去年签约以来,各项合作工作在各地市层面推动进展顺利,城市建设、商业运营、啤酒小镇、饮用水、清洁能源、国企改革等方面的系列项目加紧对接推进,正逐步落地建设。希望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华润长项,加大在闽投资,加强业务创新,把项目落实好,“十四五”华润在闽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为福建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华润贡献。
    尹力书记表示,华润的诞生与发展都有很辉煌的历史,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华润下一步扩大在福建投资布局的规划令人振奋,双方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深入合作。尹力书记介绍了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福建省以数字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2020年福建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超过45%。希望华润相关业务板块紧密结合福建经济特点和未来规划,在继续做好传统业务领域的同时,加强业务模式创新研究,打造业务发展新生态,将双方合作推向新阶段。王宁省长表示,希望华润的优势与福建的需求相结合,双方团队深入对接,在城市综合开发、万象城商业方面加快推进在福州都市圈和厦漳泉都市圈的布局,加强生物医药、新能源、绿色建材等领域合作,省政府全力支持华润在福建发展。
    福建省政府秘书长黄新銮、省委副秘书长周宽奋,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华润集团办公室、战略部和华润电力、置地、燃气、啤酒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
    在福州期间,王祥明董事长出席了25日上午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当天下午在福州悦华酒店召开的“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 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自立自强、创新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由省长王宁主持,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及45家中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在福州深入座谈交流,并现场见证福建省与中央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开启发展共赢的新篇章。本次座谈会共签约项目60项,签约项目总额2861.84亿元,其中37项代表性的标志项目在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华润怡宝与南平市武夷新区管委会在现场签署《怡宝水产业项目投资意向书》。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