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华润医药商业“润·YAO行动”北京站点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8【字体:

 6月25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润·YAO行动”北京站点社会责任活动在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安定门店拉开帷幕。这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社会责任品牌活动的第一站。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从企业本质责任出发,在全国80个基层医疗单位、零售药店开展社会责任品牌活动,针对基层医疗单位用药调研,探究基层用药痛点解决方案,并在相关区域开展药品配送、保障承诺、患者教育会与试点爱心站等活动。


    此次北京站点的活动以“过期药品回收”为主题。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是重要的环境污染源之一,同时也是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危险因素之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需要由单位组织、申请、缴费到指定机构进行专业销毁,特殊药品还需要向药监部门申请报备,现场监督销毁。
    目前,国家还没有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此次“润.YAO行动”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携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广药和黄,面向全市市民定期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将家庭过期药品进行收集,进行专业销毁,保障居民用药安全,减少家庭、社会环境污染,提高居民管理家庭药品意识。
    围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开展了包括免费骨密度检测、血压检测、医师问诊、安全用药宣传等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回家庭过期药品一千多盒,重量达50公斤,价值三万多元。发放防暑降温药品498盒,慈善赠药60人次,为上百位居民提供了义诊、健康咨询以及用药咨询服务,帮助居民管理家庭药品。


    据悉,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将定期携手厂家共同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解决过期药品环境污染问题和流入社会非法使用问题。
    活动期间,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还派出慰问组来到东城区永康胡同1号院9号楼,慰问了90岁老党员赵玉良老先生,为老人赠送了助行器、生活用品、防暑降温药品及家庭小药箱。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