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7【字体:
    6月21日上午,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采取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华润集团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监察部负责人俞宇出席并讲话,肯定了华润医药商业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同意华润医药商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向明传达华润集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华润医药商业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使命感把主题教育开展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党委副书记郝忠明介绍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要内容。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穆宏主持。
    李向明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企业初心和使命,提高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和企业竞争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华润医药商业自身的重要现实意义。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政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指出,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做到环节步骤不能少、开门整风不能虚、领导带头不能弱、舆论引导不能偏、中心工作不能误,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精心组织,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有机统一,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特别要把整改落实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相结合,与公司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回信指示精神25条重点举措相结合,与华润集团管理提升审计和华润医药商业基础管理提升项目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以优异的业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俞宇强调,华润医药商业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华润医药商业作为医药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的回信指示精神,坚守初心,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而努力,为实现华润百年企业梦和中国梦做出贡献;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激发华润医药商业广大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在积极落实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勇作为、践使命、做贡献;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管理提升专项审计要求,重点在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商业模式、提升管理、压减两金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充分考虑所属企业数量和党组织数量较多、经理人数量较多等实际情况,切实抓好四个“贯穿始终”,确保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郝忠明从时间要求、参加范围、目标任务、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对华润医药商业层面、总部部门层面、省级公司/直管利润中心层面等三个层面的教育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细化教育每一个环节,并落实到责任部门。
    穆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迅速启动不打折扣,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快速铺开,迅速到位。任务步骤要不打折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华润集团的部署要求和华润医药商业的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步骤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无短板,不走样。举措落地要不打折扣,要突出实践性,紧紧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华润集团管理提升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以应对多变的经济形势、行业形势和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为重点,结合华润医药和华润医药商业基础管理提升行动,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和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党委成员、管理团队成员,公司直管经理人,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近200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