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揭牌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0【字体:
    7月22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是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实现财务转型的一个重要财务管理平台,也是“华润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依据华润集团“整体规划、问题导向、系统集成、效益驱动”的原则,以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全国网络布局战略管控和业务支持的需要,2017年1月启动财务共享项目立项,2019年4月8日四家试点单位上线(华润衢州医药、华润丽水医药、华润湖北金马医药、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经过近4个月的试运营,系统总体运行平稳。
    在揭牌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总经理杨波做了共享中心整体工作汇报,回顾共享项目历程、上线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享服务带动流程、系统、组织等全方位的变革;明确共享业务范围、本地财务与共享职责切分;详细介绍共享中心系统的主要功能特点,共享流程与现有流程之间的差异,特别是收款池、发票池、付款池和报销报账线上化等新功能、新模块对现行工作方式的冲击与变革。今年下半年利用RPA智能机器人对流程不断优化,提升效率,为后期推广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
    华润集团润联科技IT产品服务部咨询总监刘红兵表示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所采用的华润集团报账3.0系统,是华润集团总体架构上采用自主研发IT技术(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财务管理系统,涉及10多个内部系统交互集成,医药商业复杂的业务场景,对系统提出更多的挑战。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作为报账3.0的试点用户单位,是华润集团财务管理系统自主、自强之路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医药商业集团财务转型。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孟金良对华润集团、华润医药集团以及医药商业湖北平台的各位领导对财务共享项目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对医商财务共享同事的辛勤付出以及上线的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和鼓励,提出财务共享通过标准化、流程化、系统化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促进业务发展。
    华润集团财务部高级副总监温泉详细介绍了当前华润集团内、外部财务共享模式的发展形势,对财务共享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出了充分肯定,提出财务共享要做好基础管理提升和价值创造,做好效率和风险平衡。华润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翁菁雯总对医商共享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出以共享模式为抓手提升风险管控,并对未来共享中心的大数据对业务支持给予厚望。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共享中心正式揭牌只是财务共享建设万里长征迈开的第一步,共享服务带动流程、系统、组织等全方位的变革,对于共享模式的效率提升和风险管控还需要持续推广、优化与提升,最终打造以价值提升为核心的智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华润集团财务部专业总监苏南、华润湖北医药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勇、华润湖北金马医药总经理毛光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