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润健康扶贫公益行暨党建基地奠基”启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7【字体:
    9月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主办的“‘润健康扶贫公益行’暨党建基地奠基仪式”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标志着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在2018年“健康扶贫中国行”基础上,以“健康、爱心、守护”为主题的“润健康扶贫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行(2019-2030)》,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传承华润红色基因,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中国行—‘德信行’愿天下再无丙肝”项目、启动2019年“润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
    “润健康扶贫公益行”以公益医疗车作为整体活动推进的重要形式,公益医疗车将从山东出发,跨越7个省市,行程覆盖70个站点,进入乡镇、农村开展健康公益活动。重点选在北京、河北、山东、河南、陕西、云南、安徽作为活动主要站点。公益医疗车每到一地,都会与基层医疗机构共建基层医疗体系,指导乡村用医用药、进行专项疾病筛查、基础体检等惠及百姓事项。
    整个活动中,润健康扶贫公益行作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润健康扶贫公益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医疗车是串联多个活动点的主线,两部分有机结合,既彰显华润医药商业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传递社会公益的情怀,又是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提升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整体品牌形象及价值,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郝忠明与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办公室党组书记刘晓宁、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旭签署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医疗专家现场为当地百姓进行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在健康体检过程中,医护志愿者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对血压偏高的群众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整合党员教育资源,创新工作载体,建立“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建基地”。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向明宣布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建基地”启动。
    在党建基地建成之后,将会发挥重大宣传教育作用,设立党建教育区、企业文化教育区、公益事业教育区等。“党建基地”计划在2020年6月竣工完成,2020年7月举办揭牌仪式。它将像永动机一样,推动着“润健康扶贫公益行”的不断发展。
    仪式结束后,来自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卫建委、济南市各相关政府部门领导、部分医疗机构、上游厂家客户代表等参观了华润山东医药物流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曾云光,华润集团群工部助理总监黄先锋,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穆宏,副总经理孟金良、葛路,助理总经理王萍、战海涛、于宏等出席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