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高层培训第一期在华润大学雄安校区举办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7【字体:
    11月10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高层培训第一期在华润大学雄安校区举办。本期培训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为主题,通过行动学习方法,深入研讨“十四五”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穆宏总经理等集团管理团队,总部各部室、业务单元、各区域、直管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穆宏总经理在启动会中介绍了召开此次高层培训研讨会的背景与目标、对研讨课题的思考及高层培训的总体安排。按照华润集团的要求,华润医药商业未来拟举办共四期高层培训,按照“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产业组合与投资发展及国家重点区域战略”、“组织管控”、“企业文化建设”的主题逻辑推进开展。在本次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分为4个小组,运用行动学习法,围绕“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主题展开热烈研讨。4个小组围绕当前面临的机会威胁、优劣势分析、产业定位、区域定位、资源配置、管控模式、价值创造模式等维度,逐步深入地开展研讨,并形成各自的汇报成果。
    穆总指出,本次高层培训意义重大,旨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的回信精神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谋划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十四五”战略蓝图的重要步骤和举措。通过内部的研讨学习,形成了较多、有启发的思想共识。组织能力在支持公司战略发展、公司管控等方面都起着决定性作用,十四五期间,各级企业要从组织文化、队伍、体系和机制四个维度注重组织能力的培养和塑造。当前推进“区域化组织变革和总部能力文化重塑”正是组织能力检讨和组织发展计划的核心内容。接下来,大家要结合企业情况,做好对标调研,对课题不断深化讨论,提升针对性和系统性,不断塑造自身组织能力,持续将研讨成果落实到“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商业计划中。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