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与微医签约共同发起“互联网医药联合体”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3【字体:
    11月30日,“互联网医药联合体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杭州微医总部举行。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面向全国的“互联网医药联合体”,并通过共同发起医药供应链和互联网医疗科技合资平台实现数字化驱动医疗、医药、医保服务融合,推动医药流通供应链数字化升级,为患者提供高效、普惠、优质的医药健康服务。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经理穆宏、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等双方企业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助理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赵伟与微医首席财务官王永才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全国各区域业务负责人出席签约和启动仪式。
双方表示,“互联网医药联合体”将针对医药流通行业的痛点,以互联网医院为载体,以病种为主线,向上连接药品生产和配送企业,向下通过互联网医院、慢病服务中心、药联体直达医患。 “互联网医药联合体”将逐病种运营,通过医药服务模式创新和医保服务模式创新,打造专业、共享、广覆盖的全产业生态链,为医药流通行业降本增效。
    此次双方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医药联合体”,形成了“医药闭环、医疗闭环、运营闭环”三位一体的互联网医药服务体系,精准匹配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同时在自费、医保和商保多元化的支付体系下,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和安全的医药健康服务。
   “微医与华润医药商业的合作顺应了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趋势,是‘三医联动’在医疗健康产业价值链上的体现。”穆宏在发言中表示,微医是医疗健康行业渠道和能力的整合者,华润医药商业在流通侧沉淀的能力和资源将使得双方的合作为医药流通领域的数字化升级注入新动能。
    廖杰远表示,双方的合作融合了数字健康平台和医药流通企业各自优势,通过数字技术不断优化药品流通过程,为供需链上的多方带来价值。
    签约仪式上,双方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润小医”血友病患者关爱中心正式发布上线,用户在微医APP中的“罕见病”入口进入专区,即可便捷获得咨询挂号、专家科普、专业药房购药指引等在线服务。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