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与腾盛博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2【字体:

719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与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腾盛博药”)相聚“云端”,举行“治新冠·济天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推进长效新冠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董事长穆宏,腾盛博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腾盛华创首席执行官罗永庆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集团副总经理郭俊煜、董浩,总部供应链管理中心、18个区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腾盛博药商业化负责人钱岚,以及腾盛博药商务渠道、新产品策略与规划、供应链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腾盛博药是一家位于中国及美国的生物技术公司,腾盛华创作为其旗下控股公司,拥有长效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和商业化专有权。

长效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抗新冠病毒药物,于今年3月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并被国家医疗保障局允许临时性纳入各省份医保基金支付范围,77日在中国商业化上市,两天后,首批药物由华润医药商业顺利送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了全国首例患者用药。

双方围绕联合疗法在中国的药品储备、渠道分销、医院准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探讨了以扩大药物可及性的其他创新业务合作。

穆宏表示,华润医药商业积极应对行业转型,践行4×4战略管理体系,走出供应链,不断向价值链延伸,打造整合多方资源加速构建生态链的产业平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发展趋势,华润作为红色央企,将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政府协调、全国市场网络及药品分销一体化优势,筑牢守护新冠患者生命健康的坚实屏障。

罗永庆表示,腾盛博药历经27个月的艰苦努力,成功实现了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中国的商业化上市。相信此次合作必将助力双方迅速扩大创新疗法可及性,通过更多创新业务模式加深合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