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3-01-20【字体: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公司党委和管理团队成员,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润医药商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新挑战,新机遇。华润医药商业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对接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新需求、新期盼。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在落实华润集团党建7C体系基础上,结合“四个重塑”,打造华润医药商业5R党建创新工程,通过“红色基因、红色队伍、红色堡垒、红色文化、红色引擎”五个维度的红色锻造,将党建工作与业务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精气神,有力地促进了党组织引领作用的发挥。
        这一年,我们主动担起大国民生的重担,锻造抗疫保供的红色护航队。不论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药械保供,还是中央援港保供、首都抗疫保供等国家重大任务,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持“党有所呼,华润有所应;国有所需,华润有所为”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4家公司被纳入省级政府应急药品储备单位,多家公司列入地市级政府储备单位。这是全体员工共同打造的红色护航队,充分践行了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我们抗疫保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克服重重困难,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稳增长”,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我们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华润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相关要求,成立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向世界一流看齐,鞭策自己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深入落实4X4新战略管理体系,推动创新转型,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组织完成首批科技项目立项,从无到有搭建科创管理工作体系。我们成立数字化中心,不断提升智能与数字化专业水平,实现与组织管控及业务发展相适应的IT组织转型与重塑。各大战略业务的战略举措加快落地,大医疗、大器械、大零售等业务不断突破增长,重点区域项目投资和合作成果逐步落地见效。
       这一年,我们深化“四个重塑”,聚焦作风建设,不断推进总部“转作风”。总部12个职能部室反思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核心问题,认真听取业务单元、区域的意见与建议,制定改进计划,签署转作风承诺书,以转作风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引领、发展、服务、监管”总部定位为依归,全面提升总部工作效能,深入推进组织重塑,促进华润医药商业“十四五”战略落地。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今天的华润医药商业,是一代又一代员工接力奋斗出来的。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兢兢业业和攻坚克难,在此,我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劳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战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2023年,是继续奋斗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主业优势,以更大格局谋划思路、以系统观念分析问题、在更大空间配置资源,从服务国家战略中获取市场新机遇、新动能,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
       2023年,是持续深化“四个重塑”的一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上下同欲、知行合一,不断检讨能力短板,不断“重塑”能力建设,推进战略落地见成效。通过价值重塑,做强做优做大;通过业务重塑,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组织重塑和精神重塑,汇聚发展动力。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行业变局中突破自我,赢得发展。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华润医药商业新一年更加绚丽的华章!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邬建军
                                                        2023年1月20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