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润医药商业发起成立 “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健康系统工作组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9【字体:
  11月6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可持续市场倡议” 中国理事会健康系统工作组正式成立。华润集团韩跃伟副总经理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华润医药商业董事长邬建军、华南区域总经理霍佩琼出席活动。

该工作组由华润医药商业与阿斯利康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联合主席单位,首批成员包括16家国内外领先的医药医疗、能源和供应链企业,将共同制定行动路线图,加速推进中国医疗健康体系净零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工作组将重点关注三个领域,采取切实可行、可规模化的行动,包括供应链脱碳:面向医药医疗行业全面推广、应用低碳解决方案,加快推进供应链绿色升级。医疗服务脱碳:减少患者诊疗过程中的碳排放足迹,同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国际贸易脱碳:在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械的国际贸易中采用可持续及低碳举措。


邬建军与阿斯利康代表共同签署了工作组发起单位承诺书,发布了“国际贸易脱碳”倡议,并介绍了华润广东医药在助力国际药械配送全过程低碳环保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韩跃伟在致辞中表示,华润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绿色生产转型。华润医商作为华润集团大健康板块成员,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物流设施设备与技术,大力推广光伏电站等环保项目,将持续优化医药供应链模式,深化探索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分享到:

联系我们|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